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工作动态

海淀团区委组织参观奥运文化主题展

  2018-08-31 12:45:00

 为纪念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深入了解北京在推动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教育、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和2022年冬奥会场馆的改建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进展,加强党支部建设,坚定“四个自信”,海淀团区委机关党支部于8月30日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组织机关党支部、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党支部党员及基层团干部、社工代表参观“传承奥运,展望2022”奥运文化主题展。

 展览由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体育场馆的过去与未来”主题展、北京奥运遗产传承展、北京2022冬奥会专题展和奥运文化展四部分组成。其中,“北京2022年冬奥会专题展”重点介绍场馆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奥林匹克教育等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进展,旨在普及推广冬季运动和冬奥文化,助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奥运文化展”则通过栩栩如生的剪纸、水晶石复原制作的《冰嬉图》等让观众领略体育的文化质感和历史渊源。

 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奥林匹克的独特魅力,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为中国留下的丰厚的有形和无形遗产,作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国际化大都市,“双奥城市”是北京独特的名片,“双奥遗产”将融入北京城市发展的血脉。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