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工作动态

海淀团区委开展2019年春节节前教育

  2019-02-03 10:25:00

2月2日上午,海淀团区委2019年节前教育大会在5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团区委副书记邹圣兰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市监委、区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并就2月1日海淀团区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保密工作现场检查情况及节前安全大检查情况做通报。团区委副书记邹圣兰指出,在保密工作中团区委机关内部仍存在保密室管理不规范、信息平台密码有漏洞、移动存储介质保管不规范等问题,对办公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仍有疏漏。邹书记明确要求各部室、中心要针对此次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进行逐一整改,进一步规范人员管理,加强保密和安全生产教育,切实提升团区委机关干部及工作人员的保密和安全意识。

海淀团区委书记文思君就本次节前教育涉及到的问题和相关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党建、保密、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做到及时梳理、及时整改,切实将主体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抓惩治。要进一步完善保密、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规范制度,加大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杜绝。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记录在案并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时进行通报,将责任落实到人;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春节假期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团区委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要竖起纪律的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