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海淀社区青年汇开展“和满京城·奋进九州”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9-06-06 16:37:00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关于对组织开展好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部署要求,发挥海淀社区青年汇在青年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团区委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期间开展“和满京城?奋进九州”主题活动,共涵盖辖区69家社区青年汇,青年1200余人。其中,分会场由各社区青年汇自行举办,主会场于6月5日由上地街道5家社区青年汇联合举办,上地辖区青年及专职社工1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的活动。

    在主会场的活动中,上地街道5家社区青年汇结合端午节风俗,以青年团员喜爱的活动形式,融入十九大精神、传统诗词文化与马上清(青)西城市提升行动,分别设置了文艺演出、包粽子、包香包、游戏联欢等环节。通过完成任务集得“马”“上”“清”“青”“西”字样印章换取抽奖卡的方式,向青年宣传活动主题。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在聆听完意义深刻的端午节传统文化宣讲后,开始跟随绒布唐第六代传人、北京老舍研究会会员王钢学习端午节香包、粽子的制作方法。

    而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俨然把那里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有的青年怀着必胜的信心,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获得自己的抽奖号码;有的青年对其中一个环节格外中意,在那里流连忘返;还有的青年则热衷于为大家加油鼓劲,调节气氛。

    活动伴着抽奖结果的公布进入了尾声。通过此次活动,青年们不仅重温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知识,同时体验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更是对十九大精神、传统诗词文化和马上清(青)西城市提升行动有了一定的认识,既锻炼和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也有效的促进了青年之间的交流合作能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