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工作动态

团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2020-02-07 16:18:00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以战胜疫情为当下的重要任务,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合理。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事实证明,海淀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正在用行动诠释着“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淀区委、团市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海淀区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第一线。各基层团干部、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团建督导员有召必回、陆续返岗,截止26日,共有555名基层团干部、54名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15名团建督导员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让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自202023日开始,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教工委教委机关启动下沉社区工作,机关青年团员和党员冲在前面,驻守多个社区,协助社区开展车辆、人员检查工作。同时,全区教育系统各学校的广大青年团员老师行动起来,一方面积极参与学校在线课程录制工作,为延期开学做好充足准备,一方面联系学校周边社区,派出精干力量参与社区值守。
                    
                    
 
    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在清河街道辖区内各个社区持续驻守,青年党员,团员干部全面行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出党团战斗堡垒作用,以钉子精神守好社区三道防线,守住群众的生命健康。
                    
                    
    
    疫情就是号令,防控就是使命。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资系统青年干部及团员积极响应区委、团区委号召下沉社区(村)参与社区疫情防疫应急值守,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参与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物资分发、人员排查、密集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整治等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国企青年力量!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海淀区税务局团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拟制《共青团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海淀区税务局委员会致全局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先锋作用,以青春之名积极响应号召,下沉一线、冲锋在前,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力共筑生命安全防线,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海淀法院的青年团员也下沉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疫情期间坚持线上开庭,通过信息技术保障庭审顺利进行。
                    
                    

    海淀私个协团委号召辖区团员下沉街道,到一线抗击疫情,每天早8点到晚10点不分白天黑夜分别在太平湖社区、倒座庙社区、清河地区社区、八里庄地区社区各个卡口仔细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和进出车辆,地毯式摸排辖区外来人员情况,开展公共区域消毒,加强对基层群众疫情防控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全力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甘家口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广泛动员辖区内团组织、广大团员、团干回社区报到,立即行动起来,参与疫情防控。街道团工委、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志愿北京”平台发布
                            
                              
    
    公安海淀分局团委成立多支青年突击队,全体青年民警严阵以待,迎难而上,以必胜的决心迎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区委将继续加强全区共青团力量统筹,配合相关街镇和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的作为,让团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