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工作动态

团区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20-06-09 12:04:00

    为进一步提高团区委机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逃生等防范能力,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意识,6月9日,团区委联合社区服务中心大楼物业、双榆树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双榆树派出所所长首先为大家截少了当前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以及遇到火情正确的安全疏散和逃生方法。之后在物业工作人员的为全体干部讲解了大楼安全消防设施,以及突发火情的情况下大楼的逃生通道、逃生标示,触发大楼消防系统启动的正确方式,以及消防栓、报警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完毕后,大家纷纷上阵,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感受。
    本次活动通过体验式教学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以及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