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全部信息

疫起·战疫 | 最特别的“11.11”,最暖心的“追梦小哥”——学院路街道“追梦小哥志愿服务队”助力石油大院疫情防控

  2021-11-12 16:40:00

 1111日清晨,学院路街道石科院社区遭遇疫情突袭,因疫情防控需要,小区已被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正值“双11”,快递小哥的派送任务比较繁重,可是石科院社区西门有来自顺丰、圆通等公司的10位小哥在紧张地忙碌着。“一觉醒来,小区管控了,又一次被封在小区里,想到这个时候外卖、快递特别容易堆积,所以决定和哥几个一起为居民做点事。”一位小哥笑呵呵地说道。




 “小哥”们做完核酸检测,主动找到居委会工作人员,协调了7个快递架搬到社区西门临时快递点,有人将门口堆积的快递和外卖运到临时快递点,有人负责分拣、摆放,有人负责帮居民取快递,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现场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小刘,你在这啊?”“是啊,我也出不去,就帮帮忙。”“小李,帮忙找一下我的快递。”“好的,张姨。我先给快递消个毒哈。”




 居民看到小哥在冷风中忙碌,自发送来热水和水果,石油共生大院工作人员送来热饮。寒冷的天气,却掩盖不住彼此的热情。

 顺丰小哥说到,“我们几个早早就加入到了学院路街道追梦小哥志愿服务队,街道给了我们关怀,现在这个时候我们更要做点贡献。”




 截止到目前,“追梦小哥志愿服务队”已有超过150名快递、外卖小哥加入,参与到地区的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助老服务等志愿服务中来,让新就业群体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