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花园路街道志愿服务助力青少年仿铜浮雕活动

  2019-02-28 10:25:00

铜版画艺术典雅、庄重,在国际上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名贵的艺术画种,历代大师都曾热衷于铜版画的艺术创作,从丢勒、伦勃朗、戈雅,法国印象派的马奈、莫奈、德加等,直至现代的毕加索、马蒂斯等大师都留下了十分精美的铜版画作品。今天我们学习的仿铜浮雕画,是集泥塑、雕刻和绘画于一体的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了铜版画这个古老而复杂的雕刻艺术。

临近开学,花园路街道乙28号院社区于2月21日上午,在多功能活动室内组织本社区中小学生开展了仿铜浮雕画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习粘土造型的基本手法,锻炼手眼协作能力。先初步了解中国青铜器与铜版画,然后学习并掌握艺术词汇“浮雕”的概念,以及学习人物五官的比例分布、认知与提炼印第安人的外貌、服饰特征。从而引导激发想象,基于印地安人外形进行自发创作,制作自己的仿铜浮雕画。由专业美术老师授课,示范讲解基本手法:揉、搓、捏、压、推、叠、刻等等。之后观看了PPT,了解印第安人的外貌、服饰特征。帮助开展浮雕制作,完成边框等细节装饰。最后上色实现仿铜效果。

活动中,2名团员志愿者们当起了助教老师,协助发放物品,维持现场秩序,并认真耐心的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活动圆满结束。

小朋友们都表示很喜欢此类手工制作的活动,家长们也都很感兴趣,活动结束后大家拿着自己的作品和社区奖励的文具盒,一起合影留念,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一场有趣的手工制作课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