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东升镇塔院村团总支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2019-05-07 15:08:00

    青春在拼搏中绽放,梦想如旗帜般飘扬,百年五四彰显的一代代人不朽的精神。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塔院村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12人前往圆明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五四”的青年节主题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中,让团员青年接受精神的洗礼。

    来到大水法,团员青年们高唱国歌,用饱含激情的歌声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继承发扬先辈振臂一呼的热血激情,踏实勤奋、努力求知,将红色基因永续相传。” 作为优秀团员干部代表,李小霞同志在活动现场第一个发言,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一心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团员代表杨波同志以新时代“五四精神”为主题对五四运动的背景、意义等进行简要讲解。在海晏堂前,12名青年一同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展现出青春的自信和热情。最后,全体青年共同参观圆明园遗址公园其他景观,了解历史、铭记教训。团员青年们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的所见、所学、所思为动力,继续在工作和生活中争做新时代的追随者、新思想的践行者、新作为的展现者。

    一直以来,塔院村团总支注重依托“五四”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各类红色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团员青年拼搏奋进、报效国家的爱国主义情操,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