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传承端午文化,传递社区温情--海淀镇开展“粽叶飘香·幸福邻里”端午亲情扶助主题活动

  2019-06-13 17:34:00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邻里关系,增强居民凝聚力,6月6日上午,海淀镇柳浪家园小区的社区志愿者、楼门长及热心居民共计70余人参加 “粽叶飘香.幸福邻里”端午亲情扶助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竹叶、红豆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上午9点,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两个小时内共包好了900多个粽子。

    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拿着竹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活动现场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为了能让社区的高龄、独居、失独老人以及特殊困难群体也能提前过一个温馨愉快的端午节,社区志愿者兵分两路将包好的粽子送到帮困群众手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

    参加活动的社区志愿者曹阿姨说,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今天的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