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塔院四园“环境保护 从我做起”系列 公益活动之四“爱环保 爱非遗”

  2019-07-19 16:51:00

 

塔院四园“环境保护 从我做起”系列

公益活动之四“爱环保 爱非遗”


71日开始,上海市已正式实施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目前,北京也已有224个街道及乡镇开展了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创建。为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使之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从小事做起。花园路街道塔院四园社区于717日,开展了“环境保护 从我做起”系列环保主题公益活动之四“爱环保 爱非遗”环保公益活动。

“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这就是北京垃圾分类回收的几个类别”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着如何进行有效的垃圾分类。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不少小同学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认真的做着笔记,并积极回答志愿者老师关于环保及垃圾分类的问题。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加深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小课堂结束后,进入了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绘制脸谱”。孩子们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了解脸谱艺术的特点、起源、脸谱文化、谱式及色彩等基本知识,并亲手绘制出一张张独具特色的脸谱。希望通过孩子带动整个家庭以致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保护环境,势在必行!保护环境,我们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