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北下关街道组织精准帮扶家庭参加筑梦青少年重温长征精神活动

  2019-08-29 10:43:00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号召和嘱托,近日,北下关街道组织精准帮扶家庭参加筑梦青少年重温长征精神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把精准帮扶青少年分为四组,青少年们围成圈就坐,每个人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姓名与爱好,随后与其他团队成员分享,青少年们慢慢由最初的陌生变得熟悉起来,组员共同设计出专属本队特色的队旗、队名和口号,接下来的所有活动都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随后在团队建立的基础上,为了重温长征中的节俭精神,在各组队长的带领和分工协作以及家长们的指导下,青少年们通过亲身体验,经过层层步骤制作出色味俱佳的饭菜。午饭过后,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青少年和家长们来到神堂峪景区栈道,在“不忘初心,爬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等团建体验项目中,青少年们重温了长征精神。最后四组小分队分别进行了团队“写书法”活动,大家合力写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活动广受精准帮扶青少年们和家长们好评。

  通过筑梦青少年重温长征精神活动,精准帮扶青少年和家长们一同走出城市走近大自然,通过体验不忘初心、胜利会师等系列项目重温长征精神,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加强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同时精准帮扶青少年们还学习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 并且要将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下去,融入到生活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去实现梦想,去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