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花园路街道防化社区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 “火场逃生我能行”

  2019-08-29 10:46:00

    为了增强社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火场应急措施和自救逃生方法,2019826日上午九时,花园路街道防化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火场逃生我能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应急救援总队队员、京市消防志愿总队队员、北京市人防志愿者、天安门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中,老师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向青少年、家长们展现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用鲜活的身边案例来警醒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视。就家庭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的常识,尤其是电动自行车充电、使用的安全知识、如何避免火灾发生、火灾报警的技巧、如何火场逃生、减少火灾损失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老师通过现场教学,指导青少年、家长们如何使用灭火器、伤口包扎、烫伤应急处理等,还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指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青少年更不能麻痹大意,提高自身的防火防灾意识相当重要,如遇火灾应该当机立断,不然将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这次安全教育,使青少年、家长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防火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