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巧手画花灯 欢乐迎新年

  2020-01-23 14:32:00

    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让辖区青少年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近日,万寿路街道万寿路1号社区组织社区30名青少年开展“巧手画花灯 欢乐迎新年”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先为青少年们讲解了灯笼的起源及绘画图案的寓意,并代领青少年们学习绘画图案的技巧。接下来,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将灯笼绘画的用品依次摆放好,按照相关步骤进行图案绘制。绘画过程中,孩子们发挥聪明才智,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将祝福、翠竹、中国结等图案绘画在灯笼上,兴致勃勃的制作自己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一个个漂亮的花灯在不知不觉中绘画完毕。整个制作过程中,场面热闹、温馨,家长和孩子们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

小灯笼,传递的是一份回忆、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此次活动,不仅小朋友们收获了亲手制作的灯笼,而且对中国传统文化还有了进一步的认同感。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引导大家树立团结合作意识,同时又继承和发扬文化传统,得到辖区青少年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