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地街道青年在行动

  2020-02-13 15:27:00

    2020年这个春节是个不寻常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破了中国春节以往所有的欢乐祥和,牵动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心,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北京团市委、海淀团区委的号召下,上地街道各街道、企业团员立即行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包括社区入门登记、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但是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遏制疫情扩散、将防控斗争进行到底,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基层最年轻的社区工作者,从春节假期开始他们已经进入战备状态,疫情就是命令,尽职践行使命。新年来到了,他们没有在家里与亲人共用团圆饭,而是在社区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除夕当天社区开始对近期武汉回京人员进行逐一电话核实,宣传防护知识。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新的形势和要求,小区的排查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返京人员登记,进入小区测量体温已成为常态,年轻的青年团干对居民进行宣传,减少居民的恐慌情绪,正向引导小区居民从心理上战胜疫情。

上地地区企业云集,为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上地街道树村社区迅速调动一切力量,整合各类资源,社区党员干部,团员干部、社区民警、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统一纳入网格,共同行动扎牢疫情群防群治的防控阻击网。社区青年团干走访各楼宇物业,了解楼宇物业防控情况,嘱咐楼宇人员对返京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等。树村社区联合物业全力出击,将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及防控健康知识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物业企业人员自我防护意识。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严峻形势,目前小区已实时管控,社区居民去超市购买蔬菜成了迫切需求,经上地街道有关领导多方协调下,联系了“蔬菜直通车”为大家供应蔬菜。蔬菜直通车工作落实,给社区居民吃一颗定心丸“真及时!蔬菜水果都很新鲜,价格也相对便宜,对于我们这些腿脚不好不方便的老人,在家门口能买到这样的蔬菜真是太好了!”一位刚采购蔬菜的阿姨对我们称菜的青年小伙连连称赞!是他们不畏疫情凶险为社区居民送来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