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守护社区 战“疫”有我--曙光青年在行动

  2020-02-13 15:36:0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指挥下,曙光街道团工委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市委、团区委号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一、做防控政策的坚定执行者。街道团工委向地区各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团员青年科学自我防护,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团中央要求上来,带头坚守岗位,模范履职尽责。街道机关青年、社区团干部们奋勇争先、毫不退缩,毅然放弃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积极投入到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隐患摸排、社区出入口值守等工作中去,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二、做守护社区的战“疫”志愿者。根据团市委、团区委工作部署,街道团工委运用团员回社区报到机制和区域化团建平台,发动团员团干部回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在志愿北京上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1项,项目一经发布,便得到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地区团组织积极响应,已有47名地区青年志愿者报名在社区一线上岗,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通过这次志愿服务,让我们了解到街道、社区志愿者们工作的艰巨与辛劳,庆幸自己能够加入到他们当中去,替他们分担一些,为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北京市农林科学草业与环境研究中心团支部书记崔鹤亭感慨的说。

三、做汇聚爱心的温暖传递者。在街道团工委的号召下,地区青少年们从自身做起,他们绘制防疫小报、撰写书法、寄语致敬“逆行者”,既是家庭小小防护员,又是小小宣传员,通过特有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向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曙光街道团工委将继续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主动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