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青龙桥街道举办“六一”儿童节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

  2020-06-12 15:39:00

    “六一”儿童节前后,青龙桥街道发动辖区少年儿童,分三批次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
    在辖区颐东苑社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得到了中直机关的大力支持,提供院内操场给“红领巾”志愿者使用,并发动机关离退休职工参加活动;小志愿者们则用自编自演的科普节目向到场的社区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在该大型社区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
    同时,街道在辖区儿童中征集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和“小小志愿者”;另一方面,街道西苑挂甲屯社区青年汇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庆六一主题活动,活动安排了“垃圾分类知识我知道”录播小视屏、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环节,还为参加活动的儿童提供科普读物《揭秘垃圾》,着力培养“下一代”的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
    垃圾分类应该从年轻人抓起、从娃娃抓起。接下来,如北京市各中小学复课后疫情无反复,青龙桥街道将联合青龙桥学区,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