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青年汇

【青年之声】50号楼社区青年汇举办新春观影活动

  2018-02-01 16:03:00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同时也是中国人情感得以释放、心理诉求得以满足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狂欢节和永远的精神支柱。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这些活动均以祭祀祖神、祭奠祖先、除旧布新、迎禧接福、祈求丰年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各民族特色。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面对2018年的各项工作,团区委拟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海淀社区青年汇新年主题联欢活动,50号楼社区青年汇响应号召,于1月28日在西三旗街道办事处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新春观影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提前两小时到达活动现场开始活动前期准备,包括布置会场,检查音响设备,准备多媒体设备,准备小礼品。准备工作做好后就开始有青年陆续到达活动现场,社工组织青年签到,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十分钟时,社工给还没有到达现场的青年打电话询问到场时间。活动准时开场,社工首先简单的介绍了青年汇和社工以及活动的主题内容,注意事项。为了活跃青年之间的氛围,消除紧张感,并切合活动主题社工向青年提问了有关春节知识的问答,通过问答可以让让青年学习我们汉民族的传统文化以及汉民族“春节”的历史由来和发展演变的过程,青年似乎对这种问答很感兴趣所以回答问题也很积极,同时社工给与回答对问题的青年相应的物品奖励,青年的热情更加高涨了。问答结束之后,开始观看电影的环节,此次我们选择的电影是《寻梦环游记》,这部电影讲述了亲情,家庭,梦想,爱···是一部具有无限温情的电影,正值新春临近,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全家人聚在一起的重要日子,新的一年新的面貌我们要以全新的姿态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为梦想努力坚持不懈,挑选这部电影的主要目的是在于通过电影向青年传达家庭的重要性,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鼓励青年坚持自己的梦想,为梦想努力奋斗,向青年传达正能量。在观影的过程中,青年们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到电影当中。电影结束之后,大部分青年都被感动到了,社工挑选了几位青年做了简单的观影分享和活动感受,青年表示电影非常的好看,家庭的珍贵,梦想的坚持都非常让人感动,自身也认识到了家庭的重要性和家人的可贵同时重拾梦想坚持梦想。活动前期的知识问答也学到了不少的知识,虽然每年都在过春节但是没想过春节还有这么多的讲究同时也知道了春节的历史和发展。之后社工对于当天的活动情况以及青年反应做了简单的总结并针对过去一年的活动情况做了总结和向青年表示感谢,感谢经常参加活动的青年,感谢青年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然后希望青年朋友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通过活动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真正做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至此我们的活动也圆满结束了。

  活动结束之后有些青年在我们的活动群中发了一些现场照片和发表了一些简单的感想,表示非常喜欢此种类型的活动,如果以后还有这种活动非常乐意参加,也对我们社工表示感谢。还有的青年对于此次活动发了微信朋友圈发表了对活动的喜爱和对我们社工工作的感谢。我们看到青年这样的反馈信息也是非常的欣慰。

  本次活动开展整体顺利,通过知识问答让青年学习和了解我们汉民族的传统节日,传统风俗,通过观看电影向青年传达了家庭的重要性,对梦想的坚持,向青年传播正能量,整体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