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青年汇

【青年之声】蓟门新语“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年联欢活动

  2018-02-01 16:07:00

  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蓟门新语社区青年汇于1月31日上午组织辖区青年及青少年在蓟门里社区活动室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年联欢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与青年及青少年在签到后在新年愿望板上留下了自己在2018年的愿望。接着,社工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及目的,活动共分为“传统文化知多少”、“你来比划我来猜,新春习俗面面观”、自我才艺展示及“一万个愿望·阳光生日趴”四个部分。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配合,在知识竞答环节,参与人员了解了我国有关生肖来历、历法纪年、生肖成语故事等传统文化方面的知识;在“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通过团队配合,加深了青年及青少年对我国春节传统习俗的了解;在才艺展示环节,参与人员纷纷献上了自己精彩的表演。活动中,还邀请到了在近期过生日的“一万个愿望·阳光生日趴”的青少年们,大家一起为他们唱生日歌、送生日祝福,陪他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趣味的、有意义的集体生日趴。

  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年及青少年对我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与传承,同时也增强青年和青少年的自信心和价值感,促进了青年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