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青年汇

【青年之声】北京市团校广东基层团干培训班到华清园青年汇参观学习

  2018-06-29 10:46:00

 2018年6月28日,北京市团校2018年广东省台山市“青年大学习”基层团干培训班一行80多人来到华清园社区开展现场教学和参观活动。 

 此次市团校外地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京学习参观的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参观北京的社区青年汇,华清园社区青年汇有幸作为海淀区的代表向外进行展示。台山市团市委书记梁钊俊和来自台山市各系统各街镇的团干部学员在中关村街道团工委书记李凯旋,华清园社区服务站站长詹剑,华清园社区青年汇社工的带领和陪同下,参观华清园社区服务站,站长为大家讲解了每个活动室的构造和用途,介绍了社区的人口情况、年龄分布,志愿服务和青年服务活动场所的实际开展情况,大家都表示华清园社区青年汇工作做得扎实、服务卓有成效,最后回到二层会议室召开分享座谈会,学员们共同观看了华清园社区介绍视频和PPT,学员们针对“怎么让不同年龄层次的居民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如何招募志愿者、如何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等问题向街道团委和社区服务站,社区青年汇的社工取经。除了将华清园经验进行分享外,青年汇的社工还给大家现场展示了“MR技术”网上华清园青年汇的APP运用等,运用混合现实技术将华清园青年汇活动的记录视频、照片等细节呈现出来,让大家回到广东可以继续了解华清园社区。最后,团台山市委的小伙伴们为中关村街道团工委送上了“携手青春,共创未来”的友好旗帜和台山市志愿者吉祥物,大家相约继续交流,共同开启新征程。 

台山市基层团干培训班来到华清园社区现场教学活动

团台山市委为中关村街道团工委送上了“携手青春,共创未来”的友好旗帜和台山市志愿者吉祥物

台山市基层团干培训班来到华清园社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