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青年汇

蓟门新语社区青年汇“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2019-07-22 17:32:00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717日下午,蓟门新语社区青年汇组织辖区内的21名青少年在蓟门里社区活动室开展了“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绘画心理分析。

活动中,专业心理老师野景岩老师首先带领青少年们详细学习了解了绘画心理学的起源发展及在现实生活的应用,并引导青少年首先通过绘画手并进行交换绘画并感知画的温暖,进一步打破了青少年之间的陌生感,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心理氛围,接着通过引导青少年根据提示进行绘画人、树、房子,在征得青少年的同意后心理老师以匿名画作展示的形式为青少年及家长分析了作画青少年的家庭氛围、心理特点及在今后成长中应注意的事项,引导青少年通过绘画内容来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认识自己,同时也为家长提供了今后在和青少年相处的过程中应该关注的方向。活动受到了家长及青少年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增进青少年的自我认识与了解,为青年健康成长搭建了专业的学习平台,有效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