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委办局

田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手拉手,送健康”义诊活动

  2014-11-15 15:54:00

20141024田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参与了密云县新城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手拉手帮扶工作,在头道沟村联合开展了义诊活动。在做了居民需求调研的基础上,中心在人员紧张、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有针对性的选派4名精兵强将的医师。义诊项目包括B超、心电图、测量血糖、血压、健康咨询及全科慢病诊初步诊治和中医治疗调理。

头道沟村的年轻人基本都出去打工了,来义诊的大多数都是40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等慢性病比较常见,通过医务人员的细心问诊,耐心劝说,前来就诊的村民越来越多,特别是B超和中医深受百姓的喜爱,直至下午三点医务人员才吃上午饭,该两项共义诊70余人次。此次义诊得到了头道沟村百姓的一致好评,他们都说“医生真耐心,我就为了让中医给调理一下,我们要去县城里看路程太久,”“听说城里的医生来了,我们放下地里的活就来了”“这次来看病的人最多了,项目也全,医生也好”“医生询问的很细致,B超能来村里做也是很少见,欢迎城里的医生能多来为我们义诊。”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两个中心有意愿通过这次帮扶结成对口支援单位,共同发展,更好的守护居民的健康,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杜绝小病不医,将区域内就诊率提高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