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委办局

硬笔书法培训课程受到广大职工欢迎

  2019-09-26 14:59:00

    为更好地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幸福感,在中心领导和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环卫中心工会申请海淀区“走基层”硬笔书法培训班。
    培训班报名信息一经发布,便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踊跃报名。718日、82094日、911日、917日共开展5次培训课。
    谢婷婷老师从书法基础知识入手,先给学员们示范各种笔体的样例,使大家有了对书法的初步认知。随后老师又为职工们一一纠正坐姿及握笔姿势,为练字奠定了基础。第一次课老师教授了横、竖、撇、捺、点最基本的笔画。第二次课教授独体字的构成和写法。日后每一次课都循序渐进,在之前的基础上稍加难度,提高书写要求,帮助职工慢慢提高控笔能力和书写能力。
    每次书法培训课,谢老师均先讲解本节课的主要内容,提出书写要求,随后一笔一笔写出字样,提醒每个字的特点和书写注意事项。书法老师在授课的同时更多的是走到职工中间逐个查看每一位学员的掌握情况,对错误的坐姿,错误的书写习惯及时加以纠正,并对课堂中教授的内容有针对性的加以耐心指导。
    “走基层”书法培训课受到职工的欢迎,活动纠正了很多职工错误的书写习惯,对职工有很大帮助。同时,职工也对此类充满书香气的活动感到新鲜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