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团市委驻点干部赴海淀区紫竹院街道走访困难青少年家庭

  2019-02-11 14:44:00

          

为落实共青团关于助力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精准帮扶的相关工作, 129日上午,团市委驻点干部梅轶竹、团区委书记助理李奇鸿,到万寿山庄社区走访慰问精准帮扶青少年,为她送去团组织的温暖关怀,带去了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2019123-29日,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团工委走访困难青少年共10人次。

走访过程中,团干部及青年汇社工为小朋友送去书包、水杯、文具礼包、过年礼包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小朋友身体健康、学习情况和日常生活状况。随后与孩子家长进行亲切的交谈,从对青少年的教养方式、教育投入、未来期待以及家庭亲子关系等几个方面,对家长和青少年进行了解。同时向家长介绍了团市委、团区委及街道团工委的服务项目,以及中青社区青年汇寒假红领巾成长营项目,并鼓励家长积极关注服务和活动信息,为青少年链接更多有益成长的免费资源,以减轻家长的教育负担。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团组织进一步了解了困难青少年的生活状况,拉近了与困难青少年家庭的联系,切实帮助困难青少年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