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2019-03-06 16:51:00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2018218日上午,海淀区花园路街道乙28号院社区青年汇组织辖区内21名青少年开展了“‘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遇到歹徒怎么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互动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成功地调动了参与活动青少年的积极性。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授课老师以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采取现场指导的方法,让青少年逐步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并掌握遇到歹徒如何自救自保以及在遇到危险情况如何安全逃跑的方法和技能。课堂上,老师还通过模拟演练的方式教青少年在面对歹徒时应采取的基本防身术和自救技能,青少年们也积极配合踊跃发言,分享了一些自己的自救自保方法,现场学习氛围浓烈。

 活动最后,青少年们积极分享在此次讲座中学到的自我保护知识,安全意识方面的收获以及以后遇到类似突发状况时的正确应对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青少年在面对突发危险时正确地应用所学自救知识进行自我保护,为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