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60余场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收官 给孩子们插上安全的翅膀

  2019-03-18 15:55:00

              

2019年寒假期间,海淀团区委联合海淀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以青年汇为活动阵地,在各社区组织了以应急救护、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暴力、预防踩踏、火场逃生、交通安全、儿童独自在家安全自护以及烫伤烧伤等为主题的60余场“自护教育活动”,覆盖海淀区各类青少年群体3000余人。

自护教育活动结合当前青少年的实际需求与特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青少年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与应用。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将自护知识与真实故事相结合,并采用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能够亲身体验面对危险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及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何帮助他人。老师们还运用了“棉花糖实验”对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进行教学,对自控力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为大家阐释了“具有更好的自我控制能力的孩子,成就更高”这一心理学理念及相关知识。

青少年自护教育是海淀团区委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项目中“阳光公益课堂”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整合全区76家社区青年汇的相关资源,面向海淀区各类青少年群体授课。下一步,该活动还将持续发力,增强区域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