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海淀团区委组织精准帮扶青少年参加 “争做护绿小使者”主题亲子活动

  2019-03-28 10:35:00

               

为培养青少年阳光心态,帮助青少年家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根据海淀区精准帮扶青少年的个性化需求和“放飞梦想,快乐起航”服务计划安排,海淀团区委依托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于3月17日上午组织海淀区20余名精准帮扶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放飞梦想,快乐起航”服务计划之“争做护绿小使者”主题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精准帮扶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争做护绿小使者”主题亲子手工制作,让青少年和家长共同设计种植多肉景观,制作保护绿植标语牌,亲身体验亲子协作完成绿植种植的乐趣,增进青少年与家长之间的良性沟通,同时也帮助青少年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爱护绿色植物的重要性。活动中,社工还为大家讲解了保护生态环境与“五大青年行动”的关系,帮助青少年们树立爱护大自然,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的绿色环保观念。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此次护绿主题的亲子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青少年家庭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渠道,增进了亲子关系,还让青少年们体验了绿植种植的乐趣,增强了青少年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今后,海淀团区委将更加有针对性地对海淀区精准帮扶的青少年及其家庭开展个性化帮扶服务,积极打造“菜单式”精准服务清单,提升精准帮扶工作成效,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