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未保

海淀团区委举行2019年涉诉未成年人观护帮教项目中期考核会

  2019-06-27 11:01:00

          

2019年6月13日下午,2019年海淀区涉诉未成年人观护帮教项目中期考核会在团区委507会议室召开,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李乾坤、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新娥、海淀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副庭长秦硕、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吕新萍、海淀团区委青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北京超越社工事务所等负责人出席此次考核会。

首先,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副主任李涵就服务内容及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吕新萍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吕老师指出多部门联动协作、资源链接等对于涉诉未成年人重新回归社会,实现自我发展的重要性。检察院、法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对刑事案件未成年人被害人的“一站式救助”机制建设、涉未民事观护服务社会观护员的管理与培训、如何更有效地做好流动性较强的青少年群体犯罪预防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最后,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李乾坤总结发言,在肯定服务成效的同时,对后续的项目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与各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沟通联动,保障服务有效有序开展;二是做好资源共享,充分动员海淀区人大代表、青联委员等各界人士,全力构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三是在保护未成年人隐私的前提下,注重服务效果和服务模式的宣传,加强后续跟进服务,巩固服务效果,提升社工专业参与涉诉未成年人帮教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