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团区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城市志愿服务工作调研

  2019-09-29 11:42: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城市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城市站点间的交流和学习,团区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城市志愿服务工作调研。
    921日上午,海淀区政协主席刘勇,海淀街道、海淀团区委相关领导到海淀街道中关村西区城市志愿服务站调研观摩,亲切慰问在岗志愿者,与城市站点小小黛朵非公企业志愿者、社区青年汇志愿者亲切交流,现场开展了金融防诈骗宣传、“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彩绘帆布袋等一系列活动。
    随后,在海淀街道中关村红帆党群活动中心召开海淀区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交流会,海淀区政协主席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海淀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启、办事处主任张伟、党工委副书记董利军,海淀团区委书记文思君、副书记邹圣兰、龚飞,以及万寿路街道、羊坊店街道、紫竹院街道、苏家坨镇等15个街镇团(工)委书记和城市志愿服务站站长参加座谈会。
    会上,海淀街道中关村西区站点、海淀镇海淀公园站点、颐和园东宫门站点做典型发言,从服务机制、特色、成效、亮点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城市志愿服务站的基本情况。其中,海淀街道城市志愿服务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非公党支部积极响应城市志愿服务特色活动;海淀公园城市志愿服务站结合地区特色积极策划以国庆70周年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同时颐和园东宫门城市志愿服务站站长高玉红结合多年来为中外游客提供指路、咨询、服务、翻译的经历,分享了开展城市志愿服务的经验和体会。海淀团区委副书记邹圣兰对志愿者正式上岗21天以来,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特色项目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汇报。城市志愿服务站负责人积极交流探讨,提出问题探索解决方法,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提高。
    最后,刘勇主席做总结讲话,首先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回顾了2008年志愿工作的成功经验,指出:从2008年奥运会以来,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了北京最好的名片。志愿服务常态化,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海淀区志愿服务工作也在从重大赛事活动的服务保障向社区常态化服务进行转变。2019年,在新中国城市70周年的服务保障中,海淀区承担了各项工作任务,希望志愿者们迎难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海淀的光荣传统,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