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工作动态

海淀区推动全区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2018-09-18 10:41:00

 2018年9月17日,海淀区推动全区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海淀区政府二层西侧报告厅召开。区委副书记刘勇、区社会办副主任吴希才、区文明办副主任李朝阳、团区委副书记文思君、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李航、团区委副书记邹圣兰、团区委副书记龚飞、团区委副书记(兼)高雅娟,各街镇共青团工作主管领导、各街镇团(工)委负责人、各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区委各部室、中心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区委副书记龚飞从工作的目标、工作职责、工作安排等几方面部署了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安排,并着重强调了第二批志愿者回社区集中推进工作。随后,团区委副书记邹圣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第一批团员志愿者回海淀社区(村)报到的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

团区委副书记龚飞部署相关工作

团区委副书记邹圣兰通报第一批团员志愿者回海淀社区(村)报到的相关情况

 

 团区委副书记文思君代表团区委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各街镇要将团员回社区报到工作与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二是将团员回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作为街镇整体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部分来统筹安排;三是以此为契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体制化建设。

团区委副书记文思君提工作要求

 

 最后,区委副书记刘勇作重要讲话。刘勇书记强调,第一,要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海淀区推动全区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二是此项工作能够为基层注入新的工作力量,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三是此项工作是进一步推动海淀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的重要举措。第二,要把握好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共青团要发挥自身优势,活动形式要多样化,针对自己的服务对象开展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第三,各街镇和相关单位要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推动全区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回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作,在全区层面上此项工作由团区委牵头抓总,各相关委办局、街镇也要明确自身的相关责任,做好支持和配合工作,共同推动此项工作有序开展。

区委副书记刘勇作重要讲话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海淀区将按照部署会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切实推进全区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