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工作动态

“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清明祭英烈 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3 20:55:0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按照团市委、区委宣传部相关文件精神,海淀团区委于4月2日上午10点在海淀区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清明祭英烈活动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带领团员青年们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炳全、团区委机关干部、海淀区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及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00余人。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随着齐唱国歌的声音响起,活动正式开始。
 
    团员青年们首先瞻仰了李大钊同志陵墓,在陵墓前向死难烈士们敬献鲜花,寄托对先烈的崇敬和哀思。由中关村二小教工团团委斑雯书记领誓,大家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卫生工委岳丽书记还进行了团旗下演讲,声声入耳,字字入心。
 
    随后,团区委文思君书记进行了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五四精神 担当历史使命建功新时代”的青年寄语,意在团结广大青年汲取革命先烈的强大精神力量,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激励广大青年鼓足干劲,充分发挥青年先锋队和生力军作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拼搏进取,建功新时代。
 
    听罢寄语,大家在现场老师的引导下走进陈列馆,倾听主题微团课。团课结束后,团员青年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感慨颇多,也深切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能忘记过去,要珍惜今天的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在工作中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方式全面推动“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一份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