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工作动态

海淀团区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2019-04-30 16:55:00

429日上午,海淀团区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围绕“新形势下两岸问题的思考”作专题辅导报告。本次会议由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李杨主持,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沈腾主讲,海淀团区委副书记邹圣兰、团区委机关党员干部及新一届委员、候补委员,直属团组织团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专题辅导报告从岛内的台独独台、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历史机遇与台湾发展三方面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两岸问题的发展历程。

邹圣兰副书记指出,今年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各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湾问题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两岸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台湾问题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共青团工作在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近期, 2019年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将在海淀举行,党员干部要主动融入中央、市委和区委对台工作大局,学习研究掌握对台工作的具体工作方式,从工作部署到具体项目实施,主动谋划工作,结合海淀共青团的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好对台青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