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工作动态

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十四届二次全会 
暨海淀共青团2020年工作会召开

  2020-04-15 10:08:00

    4月14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十四届二次全会暨海淀共青团2020年工作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孟景伟同志出席会议,团区委书记班子全体成员,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各直属团组织单位主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团区委机关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十四届二次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和《海淀共青团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随后召开海淀共青团2020年工作会,文思君同志传达了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会议强调,2020年海淀共青团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三是提升联系服务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切实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五是坚持从严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深入取得实效。
    优秀团务工作者代表田村路街道团委书记张星辰、苏家坨镇团委副书记王溪、区税务局团委书记马敏慧3位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孟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孟景伟在讲话中对海淀共青团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一带一路”峰会、世园会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共青团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能力;要围绕中心工作,为积极构建更加有效的基层治理体系贡献共青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