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工作动态

海淀区举办2021年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 团干部培训班

  2021-05-20 14:10:00

 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能力建设,探索青年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提高全区团干部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增强团组织工作的有效性,2021517日至19日,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委党校共同主办了海淀区2021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教育团干部培训班。参训学员包括团区委委员,各机关、街镇、企事业、学校、团组织负责人,街镇团建督导员,部分驻区单位、高校、对口支援地区团干部,两新组织团干部代表等130余人。团区委书记陈培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孔磊进行了培训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课程安排丰富紧凑,邀请了团市委、冬奥组委、区级部门的领导、市委党校老师为大家授课。针对基层团组织青少年思想引导方面缺乏方法的问题,安排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理想信念、文化自信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课程;针对基层团组织服务党政中心和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渠道不足的问题,安排了海淀区十四五期间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发展规划、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基础知识及志愿服务等课程;针对基层团干部更换频繁,团干部业务不熟悉的问题,安排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和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操作讲解等实务课程。培训中,各领域团干部们还根据实际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作用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开展好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立了团干部的良好形象。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培训,团干部们提升了理论水平,激发了工作热情,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班学到的知识和方法,积极运用到今后的青年工作中,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