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通知公告

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关于开展“怎样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的通知

  2017-06-07 10:10:00

各街镇团(工)委,各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团员更像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中青发〔2017〕6号)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京团发〔2017〕4号)要求,各基层团组织要举办以“怎样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团课,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组织每名团员至少参加一次由基层团(工)委或团总支、团支部举办的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

2.团课由基层团组织负责人讲授,也可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先进人物讲授。

3.团区委书记班子同志带头,团区委机关干部都要在驻点、下沉基层等工作中所联系的团支部讲一次团课。

4.各基层团组织要重点宣传,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青年之声”等媒体,在全团营造良好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氛围。

5.各基层团(工)委要及时总结,建立适应本地区本领域实际情况的团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7月1日前将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开展团课情况总结及影像资料报送至团区委基层部(邮箱:hdtqwjcb@163.com)。

 

 

                      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

                          2017年5月17日

(联系人:莫穷、程梁丹;联系电话:6258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