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共青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海淀区第十一届青年歌手大赛的通知

  2017-09-07 08:50:00

各直属团组织:

构筑海淀青年璀璨的文化风景线,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完善海淀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出积极贡献,提高海淀区公共文化效能,加强海淀区青年文化建设,引导海淀青年更好地为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做贡献,海淀团区委将举办海淀区第十一届青年歌手大赛,为广大海淀青年文化人才脱颖而出、展示才华提供广阔舞台。

一、大赛主题

不忘初心 唱响海淀

二、阶段安排

1、宣传动员阶段:9月初

2、选手报名阶段:9月中

3、初赛阶段:921

4、决赛阶段:927

三、比赛办法

1、比赛以“不忘初心 唱响海淀”为主题,表现形式可以是独唱、对唱、重唱等形式,鼓励原创歌曲参赛。

2、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唱法不限。预赛和决赛由海淀团区委负责具体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1)预赛: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进行初赛,有专业评委评选出前15名选手进入决赛。

时间:921日下午2

地点:海淀区老干部活动中心

2)决赛:15名决赛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表演,按照评委现场打分决出前10名成为“海淀区十佳青年歌手”。

时间:927日晚7

地点:海淀区工人文化宫

3、比赛具体安排

1)预赛: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现场表演,演唱曲目控制在3分钟左右,由评委选出前15名选手进行决赛。

2)决赛:每组选手按抽签顺序上场,选手需演唱一首自选歌曲(总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比赛当场统计分数,全部结束后现场公布比赛结果。

四、参赛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方向,自觉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路线,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良好的政治表现,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

2、区属各单位团员青年,驻海淀区各中央单位、市属单位、高校及符合条件的中学团员青年,在海淀区工作的进京创业及务工青年;年龄限定在1835周岁。

五、报名办法:

1、报名办法:参赛选手关注海淀团区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海淀青年”进行报名。

2、报名时间:201796日至2017918日。

3、报名方式:关注海淀青年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六、奖项设置

1、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5名。2、设最受欢迎歌手奖1名(根据微信投票结果产生)。

3、向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颁发组织奖。

七、工作要求

1、各直属团组织要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及时向党政领导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和指导,认真做好活动安排,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地区青年文化活动,为优秀青年文化人才脱颖而出、展示才华提供广阔舞台。

2、要严格按照参赛要求和参赛条件,认真做好歌手推荐工作。推荐歌手要坚持公正、公平原则,广泛动员,严格审查,严防弄虚作假,禁止向参赛者收取报名费,凡违反规定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推荐资格。

3、请各地区将活动开展情况以新闻等形式及时报大赛组委会。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和推荐歌手质量,大赛组委会将对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

                           201796

(联系人:孙雨;联系电话:62585956

关于开展海淀区第十一届青年歌手大赛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