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全部信息

千亿像素看北京,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07-05 15:31:00

 

    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献礼,曙光街道团工委联合曙光花园社区青年汇组织地区青年和志愿者开展了“用镜头记录祖国的变化”主题活动。

    活动从今年4月份筹备到6月底结束历时3个月。

    参加活动的青年们系统学习了基础摄影参数、摄影构图、光影配合等摄影基本知识,通过聆听青年汇社工讲解北京部分典型建筑的历史变迁和建造过程感受到了祖国70年来的辉煌变化,加深了对祖国变革历史的了解。

    之后,青年们在社区、前门胡同、金融街、首钢工业遗址园、世园会等地区以“千亿像素看北京”为主题开展摄影实践活动,用心观察首都北京最美的画面,用情捕捉首都生活的感人细节,用相机定格首都发展的精彩瞬间,用作品记录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风尚新风貌,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表达对祖国和首都北京的热爱和祝福。

    活动结束后,选取了部分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青年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在学习摄影知识的同时,真切感受到了70年来伟大祖国特别是北京首都的沧桑巨变,今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拥抱新时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