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年温泉镇“五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圆满举办

  2019-05-07 14:57:0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动员和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2019年4月29日下午,温泉镇团委携手文化服务中心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小剧场举办2019年温泉镇“五四”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团区委领导、镇领导班子成员,地区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成员,各团支部及地区青年等200余人出席大会。

    会上,团区委领导、镇领导为先进集体代表、优秀个人代表及优秀社团进行了颁奖。其中,授予辛庄村等8个团支部“温泉镇2018年度先进团支部”称号;授予水岸家园社区等8个单位“温泉镇2018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授予王倩等12名同志“温泉镇2018年度优秀团干部”称号;授予王子轩等21名同志“温泉镇2018年度优秀团员”称号;授予于长江等27名同志“温泉镇2018年度优秀青年”称号;授予巴洪静等21名同志“温泉镇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授予北极星跑团、羽毛球联盟、舞动青春舞蹈社、红点话剧社“温泉镇2018年度优秀社团及社长”称号;

    文艺汇演在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之后播放了《2018年团委工作回顾》,总结了2018年团委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为主线,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和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进取,切实开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智慧团建等工作,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随后,和平小学带来的武术《少年强 国家富》将中华武术的阳刚之美表现的淋漓尽致;凯盛家园、航材院带来的舞蹈《pick me》、《青春ing》展现了青年潮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区域化团建单位95801部队带来的对唱《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高亢的歌声,激昂的旋律,彰显战士们爱国热情,用自己的歌声诠释着对“五四”纪念之心;纪录片《我的青春在温泉》紧扣主题,表达温泉人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善于创新、团结互助、努力拼搏,用青春与激情谱写雄浑激扬的崭新乐章。此外,传统的评剧、相声等精彩节目,让表彰大会更加丰富多彩、熠熠生辉。整场文艺汇演气氛热烈,充满了浓郁的青春气息;活动在舞动青春舞蹈社带来的舞蹈《花又开》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表彰大会和文艺汇演激发了青年热爱祖国、乐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引导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同时也展示了温泉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与朝气,更好的诠释了“五四”精神与真谛。温泉青年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传承“五四精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把温泉建设成为海淀科技创新强镇、生态文明重镇、和谐宜居名镇而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