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万寿路街道翠微北里社区组织团员青少年到养老院慰问老人

  2019-05-17 15:25:00

    为纪念和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进一步落实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在母亲节到来前夕,万寿路街道翠微北里社区团总支部组织社区团员青少年于5月11日上午到海淀清心居养老院开展手工制作活动,慰问老人。

    石瑛同志在活动开始前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安排好活动。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由志愿者刘娟、王海英、甄艺雅一起在现场协助赵老师开展手工活动,教授老人。此次活动紧扣母亲节的主题,手工制作了衍纸画康乃馨。活动中,志愿者现场和赵老师进行学习,并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康乃馨的制作方法,再传授给老人们。阿姨们拿着自己制作的康乃馨成品,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手工制作活动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不仅给老人带来了好心情,也提高了老人的动手和动脑能力。手工康乃馨是送给阿姨们母亲节最好的节日礼物,祝福她们健康长寿,母亲节快乐!冯牧涵小同学不仅手工学的快,而且还是吹笛子的高手,为庆祝母亲节的到来,他为老人们表演了笛子独奏,他行云流水的演奏,让我们大家听得如醉如痴。一曲终了,老人们都感到意犹未尽,让他再吹奏一曲。他又为我们大家吹奏了《小放牛》,他认真的演奏,大家安静的聆听,演奏完毕得到了老人和志愿者们的夸奖,让我们为他点赞!

    四位骨干志愿者每人带领一组志愿者进行入室陪护,身体状况不适合做手工的老人也需要关爱。在入室陪护的时候,万寿路街道翠微北里社区的团员青年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给她们带来了不少的欢乐。

    5月12日是母亲节,祝志愿者的妈妈们,幸福安康,母亲节快乐!感谢万寿路街道翠微北里社区团员青少年积极参与此次慰问养老院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下,圆满的完成了母亲节手工制作活动。团员青少年纷纷表示,以后只要有时间就会来参与活动,看望老人,把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