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万寿路街道团工委组织参观民族大学博物馆

  2019-05-17 16:30:00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5月14日下午,在世界博物馆日前夕,万寿路街道团工委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团干部、青年代表共80余人,参观了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始建于1951年,是以全国56个民族的文物为主要收藏、展示和研究对象的民族学专业博物馆。馆藏有各民族的锦旗、革命文物、生产工具、服装、武器、乐器、宗教用品等14类文物,及国外部分国家和民族的瓷器、钱币、图片等文物,共3万余件。

    大家在民族博物馆志愿者中心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对宗教文化、生活文化、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等展厅进行了参观,通过讲解员详实细致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所展示的藏品,数量大、精品多,大多数具有重大的政治或历史纪念意义,反映了全国56个民族历史、文化、精神风貌,体现了各族人民在纺织、印染、刺绣、皮革鞣制及金属工艺等方面的卓越才能和精湛技艺,还有很高的历史、艺术与学术研究价值。

    参观者纷纷表示,通过近2个小时的参观,对我国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加了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今后要更加努力的工作,为实现海淀区“两新两高”战略布局,建设幸福万寿路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