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青龙桥街道团工委举办暑期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2019-07-15 16:44:00

青龙桥街道团工委举办暑期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炎炎夏日,暑假已至。提醒活泼好动的小朋友们在放假期间注意安全,平平安安地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是每一名老师、每一所学校的“必修课”,也是基层团组织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应尽的职责和义务。712日上午,青龙桥街道团工委与培星小学合作,依托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和社区青年汇,利用暑假前学生返校日为全校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讲座特别邀请具有丰富安全警示教育经验的刘亚利老师为小朋友们授课,刘老师在一开场就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随后又用一段段案例视频直观地向小朋友们展现了忽略安全防范造成的严重后果,引来小朋友们阵阵惊呼;在提问和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竞相举手抢答,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安全知识,收获了主办方的纪念品和其他小朋友们的掌声。最后,全体同学齐声诵读培星小学校训“厚德博学 追求卓越”,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讲座效果良好,为培星小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高质量的安全教育,诸如“公交车上何处最安全?”、“如何报警”等实用知识,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下一步,青龙桥街道团工委将继续与辖区中小学在志愿服务、安全教育、慈善捐赠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