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香山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微景观 大世界” 绿植微景观组盆制作活动

  2019-07-15 17:00:00

香山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微景观 大世界”

绿植微景观组盆制作活动

 为增强地区青年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意识,全力打造辖区内绿色环保公益热潮,并进一步推动绿色环保进社区的活动,711日上午10点,香山街道团工委组织30余名地区团员青年开展了微景观 大世界绿植微景观组盆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园艺老师通过“我的垃圾你来分”的互动小游戏,让青年们初步掌握了目前北京市最新的垃圾分类要求,引导地区青年学习了相关环保知识,接着老师又详细讲解了“植物微景观组盆”制作的相关环节,从颜色搭配到层次搭配的美学知识,以及介绍了制作微景观组盆常用的植物。在老师悉心指导下,大家依次将营养土颗粒按层次铺好,放好植物根部生长的载体,接下来就要把种的植物放入盆中作为主景,靠近盆的一边种在土层里,种好植株后,将土压实,浇上水,最后再铺上一层薄薄的苔藓,构成各种妙趣横生的场景,一个个漂亮的植物微景观组盆就成功制作出来啦!团员青年们也对自己的作品都很满意,纷纷同自己的作品开心地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本次活动让一方面让青年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升了青年的环保意识;另一方面通过手工制作微景观向青年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让青年增强审美意识,更加热爱生活,热爱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