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甜蜜团圆年 串出幸福味 万寿路街道万寿路1号社区组织青少年自制糖葫芦

  2020-01-22 10:04:00

    冰糖葫芦是我国的传统小吃,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相传冰糖葫芦起源于约八百年前的南宋时期,治好了宋光宗儿子的厌食症,传入民间后,成了老百姓过春节的象征。正值春节来临前夕,万寿路街道团工委、万寿路1号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制作糖葫芦”活动,共有30个家庭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学习制作冰糖葫芦。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老师仔细地讲解了冰糖葫芦的古老传说和制作步骤,家长和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地聆听。接着,老师现场熬制糖稀,并邀请家长们上前观看。孩子们帮着竹签棒把美味的山楂串成串,整齐的摆放到托盘中。大家各司其职,其乐融融,不一会,糖浆熬好了,将串儿放进熬制完成的糖稀里,均匀沾满糖浆,一串串诱人的冰糖葫芦就制作完成了,轻轻地咬一口,真是美味极了。孩子们满足地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冰糖葫芦,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之一,历史悠久。此次借着制作糖葫芦这寓意幸福团员的中华传统美食,将传统文化融入其中,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协调能力,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对民族情怀和创新意识。接下来,我们将会组织各类传统文化活动,让辖区居民和孩子们更多的了解传统文化,将年味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