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2020-02-20 15:05:00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防控永定路街道青年团员在行动。在全力以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背景下,有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奋勇争先,勇挑重担,他们的身影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成为紧张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青年团员!
    连日来,我街道二街坊东社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二东社区是属于老旧小区,辖区内有一个社区医院、一个煤气站,两栋青年公寓、一个院里青年公寓,外地回京出京人员很多,流动性大。
    在二东社区出入口有这样一位保安——付志强,他是一名江西理工大学的大二在校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来到了本小区,正赶上疫情防控工作,他毅然参加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社区出入口排查、测量体温、回京人员登记等工作,从早上7点顶着寒风按时到岗,到晚上19点披着夜色回值班室,风雪冻僵了双手,片刻未进屋休息,站直身子保平安,每天工作12个小时,工作认真负责,不畏艰辛,勇于担当,没有怨言,让辖区内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十分感动。
    面对疫情我街道的志愿者更是义无反顾。“非常时期,总要有人站出来,”今年31岁的公平是中国航天二院的一名在职员工,同时也是金沟河五号院819号楼的楼长。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申请成为八街坊东社区的志愿者。每天从早上9点到晚上20点在志愿者岗位上坚守着。公平说:“他就是在这里长大的,这里的街坊领居们都认识。我年轻,身体好,我做这些一方面是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更重要的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社区的居民,所以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心里很踏实。
    永定路街道青年团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团员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谱写出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主旋律。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