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青龙桥街道举办“小手拉大手 分类一起走”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25 09:39:00

    5月16日,为了让辖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依靠“小手拉大手”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青龙桥街道联合辖区非公企业世纪明德,在龙湖星悦荟商业街举办“小手拉大手,分类一起走”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等对青少年有较强吸引力的互动科普游戏形式进行,参与活动保障的青年志愿者们各自分工,一部分引导少年儿童参加趣味游戏,另一部分向参观学习的居民行人发放宣传品。“你画我猜”、“蒙眼猜物”等趣味游戏很受青少年的欢迎,让许多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流连忘返,一遍玩不够,还要拉着父母或爷爷奶奶一起玩。在游戏中,既培养了青少年的垃圾分类意识,也让成年人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这正是“小手拉大手”的要义之一。
    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活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所有参与活动的居民、工作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在每个活动区域配有洗手液及医用酒精喷雾,保证个人、道具、活动区域的消毒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