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北太平庄街道罗庄社区开展 
“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儿童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6-05 11:08:00

    为推进《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社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时值六一儿童节之际,6月1日下午,北太平庄街道罗庄社区在南里小广场举行了“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六一儿童节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居民、志愿者共计60人左右参与活动,现场小朋友热情高涨,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都非常感兴趣,积极与家长和身边的小朋友一起认真学习垃圾分类宣传页上的分类知识。
    学院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杨煦畅小朋友作为社区居民小代表向活动现场的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发起共建美丽家园的倡议,希望社区居民们“大手牵小手,做好垃圾分类”。
    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小朋友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小朋友们现场将手里的垃圾分类卡片按相应的分类投入到四色垃圾桶内,社区工作者也同小朋友们共同探讨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小游戏不但让小朋友们知晓垃圾分类,同时也让居民了解生活垃圾的投放规则和位置。活动突出宣传环保理念,加强了辖区内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概念。同时让小朋友们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将环保理念拓展扩大。
    垃圾分类关乎生态、关乎民生、关乎发展,是新时尚,更是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风气,通过活动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共创美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