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文明不闯灯,礼让斑马线”
田村路街道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10 17:15:00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成果,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纠正各类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加强居民文明出行的习惯养成。田村路街道于近期发动辖区团员青年、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不闯灯,礼让斑马线”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街道机关党团员、社区及区域化团建单位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8月31日下午,街道团工委联合宣传部对地区青年志愿者进行了文明引导岗前培训,邀请了街道文明引导员中队的蔡队长对志愿者们进行专业的引导培训,讲解路口文明引导时的注意事项和文明用语等,确保志愿者们熟悉文明引导流程,安全规范有序的完成引导工作。
    下午4点,首批志愿者身穿蓝马甲,手持“文明出行”宣传牌,出现在辖区内重点路口协助文明引导员开展文明引导工作。“请走人行横道”、“红灯了,等稍等一等”、“请不要把车停在斑马线上”……引导行人和车辆规范有序通行。上岗前后,志愿者们还会协助引导员清理地上的烟头、垃圾,将影响通行的共享单车码放整齐。
    文明出行同时也是“五大青年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提升地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素养,积极营造文明有序、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志愿者们将分批分次上岗,积极向行人宣传文明交通行为,劝阻乱穿马路、闯灯抢行、挤占人行道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