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民法典》进校园 
苏家坨镇团委开展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3 09:56:00

    11月30日,苏家坨镇团委、镇司法所、镇妇联、卫生监督所等科室部门联合在北京市第四十七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北京嘉观律师事务所简婕律师为初一学生带来了《民法典》普法讲座,拉开了“12.4”宪法宣传周活动序幕。
    此次讲座主要对《民法典》产生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以及与学校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等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剖析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和人身自由、抚养教育与赡养父母相关权力与义务等热点问题,帮助同学们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自觉维护《民法典》权威,捍卫《民法典》尊严,并积极学习宣传《民法典》知识。
    还为学生们带来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知识讲座,明确指出,健康不是个人的事,在任何一个国家,健康都是整个国家、整个社会的事;有了法律规定,在疫情期间,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意义更加重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学法,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做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此次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普及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最后,各科室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