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中关村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1-08-27 14:36:00

 为深入贯彻“慢行优先、公交优先、绿色优先”的交通发展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庆祝建党100 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近期,中关村街道团工委根据海淀区租赁自行车重点治理区域台账,特别是重点轨道站点,组织动员辖区各社区团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7月份以来,中关村街道各社区团组织、志愿服务队广泛组织发动辖区青少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值守在中关村地铁站、知春里地铁站、知春路公交站、中关村大街与中关村南路交叉口、五道口十字路口、大钟寺十字路口、北四环辅路等轨道站点、交通枢纽及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区域,引导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开展安全骑行宣传,劝阻不安全和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逐渐养成自觉文明摆放共享单车和安全骑行共享单车的良好习惯。活动中,针对共享单车占用盲道、乱停乱放的现象,严重影响居民在道路上的正常出行以及对整体环境破坏,志愿者们将共享单车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固定区域;在交通十字路口,志愿者们引导过往骑行人员,礼让斑马线,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在相关交通站点、路边,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对路边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车主进行劝导,对有困难的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志愿者们用一张笑脸,一个手势,一句温馨提醒传递着文明出行的理念。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关村街道辖区域内共享单车陆续回归“原位”,摆放得越来越井然有序。




 截至目前,中关村街道团工委组织发动辖区各社区团组织、志愿服务队在“志愿北京”网站发布文明交通相关项目共31项,开展活动8余场,累计约8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贡献志愿服务时长近8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