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中关村街道团工委开展“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 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2021-11-24 10:21:00

 为切实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对地区青少年、青年的思想引领,更好引导地区青少年、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关村街道团工委于10月—11月开展区域内团组织业务交流会暨“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地区区域内企业、学校以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组织、青少年社会组织等区域化团建单位及社区团组织的共100余名青少年、青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征集主题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建党百年、垃圾分类、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内容进行。活动中,青少年、青年按照活动要求,分别以绘画、诗歌、剪纸、书法、手抄报等的形式积极创作作品,并在作品中表达着各自主题作品的主旨意义,“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大好河山,寸步不让!———致敬卫国戍边英雄团长”、“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戏.画.冬奥情”......一幅幅作品绘声绘色、栩栩如生,青少年、青年们将“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的主题意义用青春的符号诠释出来,通过作品向大家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彰显了青春使命担当!





 截止活动征集结束,共收集到100余副作品,其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将刊载在2022年“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主题工作日志中进行展示宣传。下一步,中关村街道团工委将为辖区青少年、青年搭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团建平台,继续发挥团组织功能优势作用,凝聚、组织、引领更多的青少年、青年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垃圾分类、2022冬奥会等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为建设和谐文明美丽的中关村地区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