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信息 > 街镇

灵魂画手、暖心留言……海淀镇志愿者话(画)别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2022-03-17 16:35:00

 随着3月13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在国家体育场的落幕,海淀镇海淀公园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在运行了42天后,光荣地完成了服务保障任务。




 1月8日试运行到3月13日冬残奥会落幕,志愿者们从严冬到初春,累计上岗426人次,服务游客169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704小时。志愿者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志愿者“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号召,凝心聚力,克服恶劣天气,春节坚守岗位,假期无休,圆满完成服务保障工作。




 志愿者们在为海淀公园游客提供预约服务的同时,依托志愿服务站,持续开展“我和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特色主题活动,设置冬奥表白留言区、儿童绘画区、拍照打卡区、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区等,并结合春节、元宵节、情人节、3.5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主题文化活动,拓展站点服务内容,提升游客参观舒适度。


 海淀镇海淀公园城市志愿服务站留言簿和工作日志,记录了志愿者们这42天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大家将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骄傲与自豪,对彼此的鼓励、祝福,写在纸上,呈现出一段段感人的话语,绘成一幅幅生动的图画。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非常荣幸,也非常自豪。今后,他们将继续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好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



  

 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六郎庄社区志愿者累计参与服务保障600余人次,累计总服务时长4000余小时。

 志愿者们的“蓝色身影”不畏严寒与风雪,真诚坚守、主动担当,已成为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最好的名片。